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帝企鹅迷路来到新西兰 康复后快乐回归南极(图)

2011年09月04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帝企鹅迷路来到新西兰康复后快乐回归南极(图)
    今年6月,新西兰居民在海滩上发现这只迷路帝企鹅,它当时误食沙子,身体不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4日,因迷路来到新西兰海滩,引起全世界关注的帝企鹅“快乐的大脚”(Happy Feet),已经搭乘新西兰国家水事和大气研究所的“坦加罗阿”号考察船,顺利回到离开了几个月的家乡——南极。

  据报道,今年6月下旬,这只帝企鹅在南极迷路,游了大约4千公里,一路北上来到新西兰北岛海滩,因误食沙子,它身体不适,被带到惠灵顿动物园接受治疗和照顾。它是40多年来第一只自行从南极来到新西兰的帝企鹅。

昵称为“快乐大脚”的这只帝企鹅在动物园受到照顾,恢复健康后,搭乘科考船回到老家南极
昵称为“快乐大脚”的这只帝企鹅在动物园受到照顾,恢复健康后,搭乘科考船回到老家南极

  恢复健康后,8月29日,新西兰科考船“坦加罗阿”号搭载这只备受关注的帝企鹅由惠灵顿出发,前往它的老家南极。9月4日,船抵达南极偏远的坎贝尔岛,这只帝企鹅“快乐大脚”被放生,潜入285米深的海水中。

  “快乐大脚”身上多了一个GPS追踪器。它的经历与电影《快乐的大脚》中天赋异禀的小企鹅非常相似,原本可能一辈子不为人知的它,如今成为了新西兰民众甚至许多国家民众眼中的明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