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媒体质疑政府反恐能力 总理称安全体制有问题

2011年09月0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媒体质疑政府反恐能力总理称安全体制有问题
印度安全部队在遭受炸弹袭击的法庭外巡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7日,在印度警方忙于清理当日新德里爆炸案现场的同时,印度总理辛格作出表示,承认国内安全存在体制上的缺陷。

  7日,印度首都新德里高等法院外的一个安检入口附近发生炸弹爆炸,事发地点当时正处于高峰时间,人流密集,爆炸造成12人死亡,近80人受伤。

  这是发生在印度城市的一系列袭击事件中最新的一起。这起事件再次引起印度国内媒体对政府防止袭击和制裁罪犯的能力的质疑。

  印度警方已发布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并在寻找一辆可能被罪犯使用过的汽车。

  同时,调查人员正在研究一封据称来自“伊斯兰圣战运动”组织的电子邮件,该组织在邮件中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伊斯兰圣战运动”是一支“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武装组织,该组织与之前发生在印度的多起袭击事件有关。

  警方消息称邮件发自克什米尔地区的一家网吧。这家网吧的店主已经接受调查。

  当天,印度总理辛格表示,目前已掌握了一些线索,但是断言是哪个组织策划了这起袭击还为时尚早。同时,辛格承认,国内安全体制存在缺陷,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而恐怖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些漏洞。他说,“我们必须努力弥补这些漏洞”。

  在此次事件中遭遇袭击的法庭曾在今年5月遭受一起稍小规模的炸弹袭击,当时法院受损程度有限,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一些专家认为之前的那次袭击是此次事件的预演。当地许多家媒体对这家法庭没有有效增强安保力量提出质疑。

  美国、法国、英国和巴勒斯坦均谴责了此次炸弹袭击事件。

  目前,事发地的法院附近区域依然被封闭。对事件的调查工作由印度国家调查局负责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