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现声否认逃往尼日尔 反对派称其已被包围

2011年09月08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当地时间7日宣称,卡扎菲已被包围在60公里半径的范围之内。他最终被逮捕或击毙只是时间问题。就在各种消息真伪莫辨之际,卡扎菲致电一家叙利亚电视台否认自己逃往尼日尔的报道。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的黎波里新成立的军事委员会发言人沙里夫7日说,他们通过高科技手段和情报人员追踪卡扎菲。但他拒绝透露发现卡扎菲的具体地点

  “全国过渡委员会”中负责协调卡扎菲追捕工作的布哈吉尔表示,据信卡扎菲率一支由十几辆车组成的车队逃亡,沿途用帐篷宿营。

  布哈吉尔说:“我们知道他(卡扎菲)不喜欢住在房子里,所以他住在帐篷里。有人说看到车队来了以后就支起帐篷。”但他补充说,这些提供线索的人并未见到卡扎菲本人。

  据《的黎波里邮报》报道,沙里夫虽然没有透露卡扎菲的行踪,但他表示卡扎菲仍在利比亚境内。沙里夫还说,卡扎菲被反对派武装围困在40英里半径的区域内无法脱身,反对派的战士已准备好将他活捉或击毙。

  上述消息是在包括前安全部队首脑在内的卡扎菲政权高官逃亡尼日尔后传出的。反对派称,这是卡扎菲政权死硬支持者最大规模的外逃。尼日尔总统发言人哈苏尼证实说,尼日尔政府5日派军队护卫前利比亚革命卫队司令曼苏尔·达奥等人入境,但否认卡扎菲或其直系亲属随车队进入尼日尔。法国军方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卡扎菲及其次子赛义夫曾考虑在中途加入车队。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在各种卡扎菲去向的传闻众说纷纭之际,这位昔日的中东强人8日再次“现声”。卡扎菲致电一家叙利亚电视台否认有关他逃往尼日尔的报道,并宣称将击败反对派。

  根据这家叙利亚电视台的说法,卡扎菲从利比亚境内打来电话。他否认自己进入尼日尔,并将有关报道斥为“心理战术和一派谎言”。“每天有多少车队运送走私客、贸易商和普通人穿越边境,前往苏丹、乍得、马里和阿尔及利亚?(这些报道)搞得好像是第一次有车队前往尼日尔似的”。

  卡扎菲在讲话中仍坚持其一贯的强硬立场。他称,北约将会被击败,其后勤补给能力已无力继续支撑其军事干预行动。“我们已准备好从的黎波里和其它各处加强对这些鼠辈和雇佣军的进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