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呼吁索马里各方落实过渡时期任务路线图

2011年09月08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欢迎9月6日闭幕的索马里各方磋商会议达成了一份有关完成过渡时期任务的路线图,同时呼吁各方切实执行这份路线图。

  据悉,这一路线图中提出了改善安全局势、推进国家政治和解进程、制定宪法、改革政府和议会、筹备选举等一系列应完成的任务和相应的时间表,并强调整个过程应得到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和议会、半自治地区邦特兰(Puntland)和贾穆杜格(Galmudug)当局、反对派别和民间社会各方的共同参与。

  潘基文指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索马里和平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他呼吁索马里各方认真执行所达成的路线图,以早日为国家和人民带来统一、和平与稳定,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为索马里提供更多的支持。

  此外,近日发生冲突的邦特兰和贾穆杜格两个地区的代表在会议期间签署了停火协议,潘基文对此表示赞赏,并敦促双方履行协议,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

  索马里自1991年起就没有能够正常发挥职能的中央政府,长期处于不同派别割据的状态,2004年底成立的过渡政府一直无法有效控制全国。

  根据2008年过渡政府与反对派组织“索马里再解放联盟”签署的《吉布提协议》,索马里过渡时期应在今年8月结束,并应在此之前通过宪法并举行大选,以建立基础广泛并具有代表性的团结政府。今年6月,过渡政府及议会领导人决定将过渡时期和选举推迟一年,并举行一次磋商会议,就未来一年的关键任务和工作重点达成一份路线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