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大祭将至美军方提高警惕 纪念活动繁多

2011年09月09日 03: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9月7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重建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纽约世贸中心建成后的效果图。新华社发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7日说,包括五角大楼在内,所有美军设施将提高警戒级别,以防范恐怖分子趁“9·11”恐怖袭击十周年之际发动袭击。利特尔同时强调,没有可靠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策划袭击“9·11”十周年纪念活动。

  提升警戒级别

  利特尔说,本月7日至11日,所有美军设施将提升警戒级别。

  “所有军事设施的保护级别,其中大多在美国本土,已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前提高。”

  按他的说法,美军特种部队今年5月初在巴基斯坦西北城镇阿伯塔巴德击毙乌萨马·本·拉登后,在这名“基地”头号人物的寓所内发现一些材料,显示“基地”倾向于在“纪念日和里程碑事件期间”发动袭击,包括“9·11”十周年纪念活动。

  利特尔说,提高警戒级别的决定由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作出。他没有具体说明提高警戒级别后美军基地将采取哪些安全保卫措施。作为10年前那场袭击的目标之一,五角大楼建筑物将提高警戒级别。

  “9·11”当天活动多

  今年9月11日当天,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零地带”将举行大型纪念活动,其间将诵读“9·11”袭击遇难者的姓名。

  纪念活动的参与者包括遇难者家属、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前总统乔治·W·布什和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

  美国国务院7日宣布,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9日将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以悼念“9·11”遇难者。

  2001年9月17日、即“9·11”过后第一个交易日,希拉里敲响纽约证交所的开市钟。那天伴随她的时任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市警察专员、时任消防部门和应急部门办公室负责人、时任纽约州州长和证交所负责人都将在9日参加敲钟仪式。

  杜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