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地震三大重灾县基建恢复未达八成 福岛进展慢

2011年09月09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综合研究开发机构8日汇总了显示东日本大地震中遭受巨大海啸损失的东北三县沿岸地区恢复状况指数。三县支撑国民生活的基础设施恢复程度均未到震前八成,不同地区的恢复进程各异,福岛县因核事故影响进展缓慢。

  该机构以震前为100,逐月标明了恢复程度指数。经过近半年的恢复,8月底岩手县指数为79.6,宫城县77.2,福岛县70.5。机构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岩手县的灾情最为严重,但恢复相对较快。福岛县受核事故影响,恢复作业原地踏步。”

  三县的电力和燃气供应在5月底均已完全恢复,但铁路交通仅恢复了五至六成。截至8月底,岩手县的废墟清理率为71.3,而福岛县仅为38.7,机构认为“地区差异较大”。

  调查对象为海啸后被水淹的37个市町村,其中岩手县12个市町村,宫城县和福岛县分别为15个和10个市町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