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纪念9·11十周年 重申打击恐怖主义决心

2011年09月10日 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9月9日电 (记者 孙宇挺)纽约联合国总部9日举行庄严仪式,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安理会当天也发表了一份主席声明,重申加强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9•11事件将永远铭刻于集体记忆之中,”第65届联大主席戴斯在联合国9•11事件十周年纪念活动上指出,“恐怖主义是对联合国的宗旨和原则以及联合国对于和平、安全及各国人民间的友谊的理想的侵犯。联大作为国际社会的代表在向美国人民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恐怖主义行为受害者表达同情与团结的同时,坚决而强有力地谴责恐怖主义行为,并坚决同恐怖行为作斗争、追究负有罪责的恐怖分子的责任。”

  戴斯强调,联合国目前已经有18项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律文书,并且在2006年通过了全球反恐战略。鉴于恐怖主义威胁与行动的扩散,必须毫不延迟地加强努力。他呼吁所有会员国利用第66届联大高级别阶段召开国际反恐研讨会的契机,在迅速完成起草一项综合性反恐公约方面取得切实进步。

  当日纪念仪式上,纽约市立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了肃穆的音乐,来自不同宗教的领袖朗诵了诗歌,并举行了不同信仰间的烛光仪式,随后全体参与者默哀,缅怀9•11事件及其他恐怖主义事件的受害者。

  当日晚些时候,安理会也发表一份主席声明,声明表示,安理会成员再次谴责十年前9月11日的恐怖攻击行径,重申恐怖主义是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安理会也强调联合国在全球反恐战斗中的中心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