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洪水致500万人受灾 已有近200人死亡

2011年09月1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多家机构12日表示,巴基斯坦南部近日遭遇的季风性强降雨和洪水已导致近200人死亡,至少500万人受影响,其中包括250万儿童,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加紧援助,防止人道主义局势恶化。

  由季风导致的强降雨和洪水对南部信德省造成的打击最为严重,该省23个区中的22个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将近100万所房屋被冲毁,造成大量人口流离失所,许多人被困在路边。十几万儿童不得不生活在2200顶帐篷里。

  儿基会驻巴基斯坦发言人埃尔斯比(Kristen Elsby)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几天前正式向联合国发出援助请求,目前联合国多家人道主义机构已经在当地展开评估,重点关注人们对健康、水、食物和庇护所方面的需求。儿基会对受灾地区的儿童能否获得健康和营养、安全饮用水以及保护最为担忧。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将从13日开始向受灾最严重的信德省巴丁区(Badin)运送3400顶帐篷。

  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将于下周开始在巴丁区发放援粮,预计可救助50万人。

  巴基斯坦去年8月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灾,造成数百人死亡,2000多万人无家可归,并加剧了该国本以存在的慢性营养不良、不良卫生习惯、低入学率和一系列儿童保护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