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4名法国人遭基地组织绑架满1年 法拒绝支付赎金

2011年09月16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4名法国人质去年遭“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绑架,到今年9月已经时满一年,仍然没有获释。

  据报道,去年9月16日,一伙“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机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在尼日尔北部绑架了7人,据称他们将这些人质转移到了邻国马里的沙漠地带,分开关押。

  据悉,在这7名被“基地”组织俘虏的法国人中,1人是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的高级雇员,另外1人是他的妻子。

  今年2月,这名高级雇员的妻子、1名多哥人和1名马达加斯加人获释。消息人士说,3人的获释是在秘密谈判后达成的。

  其后,武装分子以剩余4名人质为要挟,索要9000万欧元赎金。但法国当局回绝了赎金要求。法国外交部9月15日表示,自从人质被俘第一天起,所有国家机关就在尽一切努力,力求“让同胞重获自由”。报道指,当时,法国特种部队还在尼日尔政府军与侦察机协助下追击绑架者,击毙4人,活捉2人,但没能解救人质。

  人质的家属则要求采取更多明确措施,保护人质的人身安全。

  毛里塔尼亚现任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Mohamed Ould Abdel Aziz)本周早些时候说,他认为这4名法国人质都还活着。一名熟悉事件的中介人士表示,已与绑架者通过电话、中间人进行了接触。甚至有消息人士预测,4人将很快获释。

  今年4月,美国民间反恐监控机构“SITE”网站上贴出一段据信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发布的录像片段,人质们在其中向法国总统萨科齐求救。人质说,“我们请求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积极回应基地组织提出的法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要求,因为法国在阿富汗战争中得不到什么好处”。

  6月,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将追随美国撤军脚步,在2012年年底前从阿富汗撤走至少1/4的法军部队。分析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欢迎这一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