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坚持在冲绳县内迁移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

2011年09月16日 16: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内阁大臣会议16日决定,坚持关于在冲绳县内迁移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日美联合声明,同时致力于减轻美军基地给冲绳县带来的负担。

  野田新政权当天首次召开协商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内阁大臣会议,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外相玄叶光一郎和防卫大臣一川保夫等出席。与会者一致认为,应遵守日美两国就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发表的联合声明,同时研究支持冲绳振兴经济的政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当天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对媒体记者说,期望政府倾听冲绳民众的意见,并再次要求政府研究将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的问题。

  当天早些时候,一川保夫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通电话时表示,日本将为落实日美两国政府联合声明而尽最大的努力。帕内塔说,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是关系到发展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课题,希望日方进一步作出努力。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该基地的呼声。去年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该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记者吴谷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