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民主党铁票区败选 显示选民极不满奥巴马

2011年09月1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从未担任过公职、商人出身的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纳(Bob Turner),13日在纽约州第九选区国会众议员补选,意外击败支持力雄厚的民主党对手现任州众议员魏普林(David Weprin),攻下1923年以来的民主党重镇,令政坛震惊。美国《世界日报》对此评论称,这场失利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了警讯,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政策的不满。

  主流媒体评论员14日都认为,在这场选战失利,无异向奥巴马发出了警讯:选民对国家现状非常焦虑,包括许多民主党员在内的选民,极为不满奥巴马的政策,宁愿把票投给另一个政党的政界新人。

  主持特纳与魏普林唯一电视辩论的纽约一号频道(NY1)新闻主播刘易斯(Errol Louis),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撰文指出,选民似已明白表示,他们对奥巴马的政策十分愤怒。他提醒各界,2010年期中选举时,共和党净增63席重新控制国会众院,就是受到这种政治动力推动。

  他说,奥巴马和民主党都应该忧心。

  刘易斯指出,民主党在这个选区占尽一切优势却吃了败仗,对选举不够用心,也应该检讨。他说,民主党忘记或忽略了“一切政治皆与地方有关”。

  他很惊讶,电视辩论时,魏普林大谈奥巴马的预算政策及美国对以色列的立场,几乎不谈纽约客关心的问题(像是风灾后重建),如此无疑让特纳占到很大的便宜。他只要抨击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就能得分。

  《洛杉矶时报》驻华盛顿资深记者欧利芬特(James Oliphant)指出,每个人都可看出,民众对国家现状十分焦虑不安,特纳意外获胜,关键在于把经济不振紧紧贴在奥巴马身上。

  他用纽约市皇后区居民琳达‧戈博格告诉《纽约时报》的话做为佐证:“我是注册的民主党员,一辈子都是民主党员,我来自民主党家庭。我很不愿说,但我这次投票给共和党。我需要告诉总统,他没有把工作做好。我们的经济很可怕。百姓都吓坏了。”

  民主党13日除了输掉纽约州国会众议员补选,在被视为总统大选“摇摆州”的内华达州,也铩羽而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