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力量进攻卡扎菲老家苏尔特

2011年09月16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图为反对派武装人员正在寻找政府军狙击手。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浦铖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一名发言人称,执政当局的武装力量15日从南、西、东部三个方向向卡扎菲残余部队控制的东部重镇苏尔特进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发言人称,由米苏拉塔军事委员会指挥的武装力量遭遇了镇守苏尔特的卡扎菲残余精锐部队的顽强抵抗,被迫后撤以治疗伤员。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称,该支武装力量从西面向前推进至艾加比耶特(al-Gharbiyat)大桥,但随后便被迫撤退至距苏尔特市中心36公里的瓦迪•加里夫河谷(Wadi Jarif)。

  米苏拉塔军事委员会的发言人Ali Gliwan称,他们在穿越一座高速公路桥试图由苏尔特西南处进攻时,遭到火箭弹袭击。该委员会发表的声明则显示,已有至少11名武装人员在战斗中阵亡,34人受伤。

  另据利比亚新领导人的发言人Jalal el-Gallal称,另一支执政当局武装力量曾攻入苏尔特市区,但遭遇卡扎菲残余部队狙击手的阻击,造成4名士兵阵亡,7人受伤。

  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力量上周声称已攻入卡扎菲另一重要据点拜尼沃里德,但随后同样遭遇当地卡扎菲残余部队的抵抗。目前战局形势仍不明朗,卡扎菲的去向依然是谜。

  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在首都的里波里会见了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隆和法国总统萨科齐,英法两国领导人均称北约将继续在联合国授权框架内保护利比亚平民,直至卡扎菲残余部队被消灭殆尽。对此,卡扎菲发言人易卜拉欣(Moussa Lbrahim)通过叙利亚电视台称,成千上万年轻志愿者仍在准备从现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手中“解放”利比亚,并严斥英法两国在重建利比亚的幌子下掠夺利比亚石油资源。

  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16日还将派使团前往邻国尼日尔,就卡扎菲政权高官逃亡时带往尼日尔的黄金归还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交涉。法国总统萨科齐与法国外交部长也将于同日会见尼日尔领导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