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警方称印尼恐怖组织策划对马尼拉发动恐袭

2011年09月16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菲律宾南部日前发生连环爆炸事件。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警方引述情报来源表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民答那峨岛第二大城市纳卯市和圣托斯将军市,可能会是恐怖分子下一波攻击目标。

  民答那峨岛西区警察总监斐里西斯莫。许( Felicisimo Khu)今天(16日)通过广播电台表示,警方从6月起就接获相关情报,警察总部除持续查证之外,也采取了必要防范措施。

  斐里西斯莫。许引述情报指出,企图执行爆炸行动的集团是印度尼西亚“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背后策划者是恐怖组织头目乌斯曼(Basit Usman)和宾希尔( Zulkifli Binhir)。

  他说,印度尼西亚“伊斯兰祈祷团”的一名爆破专家已经潜入菲律宾,带领一票刚结业的炸弹班学员,准备在马尼拉、纳卯市(Davao)和圣托斯将军市(General Santos)执行爆炸测试行动。

  这位华裔警官说,根据警方获得的消息,除了惯用的81厘米迫击炮弹之外,恐怖分子这次还有可能以瓦斯桶改装成炸弹,很难从外观察觉出来,特别是它们和其它瓦斯桶摆在一起的时候。

  斐里西斯莫。许说,警方已经要求总统府派遣精锐小组,追查恐怖分子的行踪。

  本月13日,菲律宾南部大城可塔巴托(Cotabato)发生连环爆炸,华裔内政部长林炳智原本要路过爆炸现场,因塞车临时改道,逃过一劫。

  14日,可塔巴托市又发生一次爆炸事件,目前这座城市已经进入警戒状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