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公布日元升值综合经济对策基本方针

2011年09月2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0日公布了旨在应对日元历史性飙升的综合经济对策基本方针,主要包括防止产业空心化加剧的措施,就业援助以及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相关经费将列入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

  基本方针依据各部门在第三次补充预算案编制过程中提出的预算要求制定,体现了日本政府欲竭尽全力减轻日元升值的影响,避免东日本大地震给处于复苏期的日本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为了避免产业空心化,构筑抗风险能力强的经济,日本政府将加大补助力度鼓励企业在国内投资建设研发基地和工厂。同时还将加大对经营基础薄弱的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包括延长信用保证协会的贷款保证、通过政策金融公库提供低息贷款、帮助中型企业提高资本金比例。

  在就业援助方面,日本政府将扩大“创造就业项目基金”规模,降低就业调整补贴的发放门槛,扩充失业人员职业培训。

  日本政府还将设立“节电环保补贴(暂称)”,对使用太阳能发电及蓄电池等加以补助,同时重启住宅环保积分制度。此外还将对日本企业在海外收购资源权益加以扶持以充分利用日元升值带来的好处。

  此外,还希望央行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措施,称“期待与政府密切交换信息,保持合作,迅速妥善采取货币政策来支撑经济”。对于汇率干预也强调称“必要时候将采取坚决措施”。

  日本政府计划在听取民主党方面的要求后,于月内制定综合经济对策的详细内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