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呼吁缩减核武器研发投入

2011年09月22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9月21日电(贾天勇)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21日出席了在沈阳举办“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东北亚发展论坛”开幕式,席间发表讲话呼吁要将用于核武器研发与装备的资金及人才向其他领域配置。

  村山富市首先说到了核辐射对人类的影响。他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广岛、长崎遭遇人类史上前所未有的惨烈核轰炸后结束。至1945年底,已造成广岛14万余人、长崎7万余人死亡。战争结束之后,仍有许多人因遭受辐射而死,幸存者也被重重后遗症折磨,并遗传给下一代。

  他指出,尽管废止核武器的声音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核裁军国际会议也多次召开,但遗憾的是,核武器的研发、装备、扩散并未得到遏制。只有从“恐怖平衡”中解放出来,将用于核武器研发与装备的资金及人才向其他领域配置,我们才能开辟出一条踏踏实实生存下去的道路。

  他还指出,不仅是核武器,核电站的危险性也应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核电站如同一个“没有卫生间的公寓”,受污染的土和污泥无处存放处理,已成为一个棘手的难题。尽管清除放射性物质的方案层出不穷,但实行起来需要耗费大量人力与物力。

  他呼吁,作为“和平的威胁”,核电站将危险强加于周边民众,对农业和渔业的影响也非常严重。我们必须停止新建核电站,将旧核电站封堆处理,防止放射性物质泄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