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发生严重食物中毒事件 16人吃受污染香瓜死亡

2011年09月29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7日确认,因为食用遭李斯特菌污染的香瓜,全美已有72人患病,其中16人死亡。这是美国10多年来最严重的食物中毒事件。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全美18个州出现李斯特菌感染病例,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

  16人确认因感染李斯特菌死亡

  截至27日,科罗拉多州已有15人染病。得克萨斯州14人染病,新墨西哥州10人,俄克拉荷马州8人。16人确认因感染李斯特菌死亡。这是美国10多年来最严重的食物中毒事件,死亡数字超过3年前的花生中毒事件。当时,700多人因食用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花生患病,其中9人丧命。

  源头是科罗拉多州的农场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延森农场是这次大规模感染李斯特菌事件的源头。这家农场从9月14日起宣布召回其生产的“罗基·福特”牌香瓜。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经检验发现,水果店中待售的“罗基·福特”牌香瓜与一名患者家中香瓜携带的李斯特菌菌株一致。这一机构没有公布这种香瓜如何受到李斯特菌感染,只说调查仍在继续。

  比常见病菌更致命

  据新华社电 李斯特菌比常见的沙门氏菌和某些大肠杆菌更为致命。美国上次暴发李斯特菌大规模感染是在1998年,21人因食用受这种病菌感染的热狗等肉类熟食死亡。1985年,52人死于食用受这种病菌感染的软干酪。

  老年人、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较差人群最易感染李斯特菌。按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因感染李斯特菌而患病者的平均年龄是78岁,五个患病者中就有一人死亡。

  一旦感染,轻则出现发烧、肌肉疼痛、恶心、腹泻等症状,重则出现头痛、颈部僵硬、身体失衡和痉挛等症状。受感染的孕妇可能出现早产、流产和死产,婴儿健康也可能受影响。

  死亡病例可能会在今后几周增加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染病和死亡病例可能会在今后几周增加,因为人们感染这种病菌后一般不会迅速发病。从食用受污染食品至发病的时间间隔一般为4周、甚至更长。

  李斯特菌生命力强,能在低温环境甚至冰箱中存活。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醒民众,一旦发现家中有受污染的香瓜,应立即扔掉,清理并消毒那些存放它们的区域。

  李斯特菌通常在过期速食、黄油、冻肉和奶酪上蔓延滋长。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全美每年有大约800例李斯特菌染病病例,大多数因为食用上述食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