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孔子作揖行礼”纽约时报广场 宣传中国山东

2011年10月02日 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孔子作揖行礼动画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来源:齐鲁网-山东电视台

  中新社纽约10月1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一则“孔子作揖行礼”的宣传广告1日起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一块大屏幕上播放。

  片中水墨动画形象、慈眉善目的孔子两手相交,手心向上放在胸前,身子向前略倾,表现出谦恭礼让。动画版的孔子形象创意来自唐代吴道子的《先师孔子行教图》,所行的正是有三千多年历史的揖礼。

  山东是齐鲁文化发祥地,孔子被认为是典型山东形象的代表。

  这个长度为30秒、展现孔子故乡山东风土人情的短片用富有感染力的毛笔水墨画描绘孔子形象,以孔子标准的“作揖行礼”动作标识贯穿整个短片,选择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山东人,以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大成殿、五岳之首泰山、中国母亲河黄河及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青岛海滨等场景为背景行作揖礼,片尾处孔子带领这些现代山东老乡集体全家福似的一揖,并辅以印章模式的“中国山东”标志和大尺寸英文字母,突出“孔子故乡,中国山东”的主题。

  短片于1日起在位于时报广场的由新华社租下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大屏幕位于时报广场2号楼,由新华社下属的“新华影廊”租用。

  新华影廊租下的这块液晶广告屏高约19米,宽约12米,在它上方是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的广告,下方则是韩国三星电子、美国可口可乐和韩国现代集团的三块广告屏。从今年8月1日起,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的这块大型广告屏开始滚动播放关于中国的形象宣传片和商业广告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