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忧“基地”组织报复发布全球旅行警告(图)

2011年10月0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忧“基地”组织报复发布全球旅行警告(图)
美国称奥拉基之死可能会导致恐怖组织攻击美国公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籍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安瓦尔·奥拉基9月30日在也门遭美军空袭丧生之后,美国国务院10月1日发布今年以来第三次全球旅行警告,呼吁国民注意防范“基地”组织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

  美国国务院的警告说:“奥拉基之死在短期内可能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一些组织和个人发动反美攻击的动机,他们可能会因此项行动而寻求对美国公民或者与美国利益相关的目标进行报复。”

  美国国务院指出,奥拉基之死可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反美行动。警告还说,过去,奥拉基和其他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分支成员曾呼吁对美国、美国公民和美国的利益发动袭击。

  这是美国国务院今年以来针对“基地”组织可能的报复行动发布的第三份全球旅行警报,今年5月份美国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之后以及美国纪念“9·11”事件10周年前夕也发布了类似的全球旅行警告。

  9月30日上午,奥拉基在也门遭美军无人机空袭丧生,成为本·拉丹今年5月毙命以来“基地”组织又一名身亡的“大人物”。他的几名助手同时被炸死,其中包括“基地”组织网络英文杂志《激励》的两名主编之一萨米尔·汗。

  值得关注的是,奥拉基和萨米尔·汗均拥有美国国籍。现年40岁的奥拉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父母是也门移民。他曾在美国念大学,于2002年才离开美国,据称对美国了如指掌。现年20岁的萨米尔·汗则是巴基斯坦血统的美国人,原居住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负责散播“基地”组织的意识形态。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30日列举了奥拉基的罪行,其中包括:“被挫败的2009年美国圣诞日炸机行动就是他指挥的。未得逞的2010年美国运输机爆炸行动也是他指挥的。”

  奥巴马称奥拉基之死对“基地”组织最活跃的分支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标志着美国击溃“基地”组织及其附属团伙的大规模行动又取得了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进展。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