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死于李斯特菌感染的人数升至21人 109人染病

2011年10月0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死于李斯特菌感染的人数升至21人109人染病
李斯特菌可潜伏长达2个月,人们即使吃下染菌食物也未必实时发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卫生官员7日称,因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的甜瓜而死亡的人数升至21人。这是美国十几年来爆发的最严重的一次食源性疾病疫情。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说,全美已有24个州报告了李斯特菌感染病例,死亡人数21人,感染人数升至109人。

  美卫生官员称,李斯特菌可潜伏长达2个月,人们即使吃下染菌食物也未必实时发病。因生病特征不会立即出现,李斯特菌的染病和死亡个案在整个十月份仍会增加。

  通常感染李斯特菌的多为老人、孕妇或免疫系统不良者,5名患者中平均有一人死亡。当局追查下发现,李斯特菌源头是科罗拉多州霍利市真森农场出产的Rocky Ford品牌甜瓜。该农场的甜瓜样本曾被当局验出有李斯特菌,真森农场本月初已宣布回收出事甜瓜。但由7月29日至9月10日,这些甜瓜已销售到美国25个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