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科学家称黑洞适宜定居 外星人恐捷足先登(图)

2011年10月10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科学家称黑洞适宜定居外星人恐捷足先登(图)
资料图:天文学家抓拍到的黑洞吞噬恒星的过程图,图中恒星被扯碎消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核研究所的宇宙学家维亚切斯拉夫•多库恰耶夫近日发表言论,称虽然黑洞有超强破坏力,但也将成为人类未来最适宜居住的地方。多库恰耶夫甚至大胆猜测,超大黑洞在成为人类居住地之前或许已经有更高智能的生物捷足先登了。

  众所周知,黑洞以其超大的质量和引力场吸收周边所有的物质,甚至光也不能逃逸。而人类无法对黑洞进行探索,是因为无法跨过黑洞的“门槛”——“事界”,即黑洞周围物质有去无回的边界。

  然而多库恰耶夫认为,黑洞内部区域——“柯西视界”是黑洞唯一具有生命生存条件的区域,它并非能完全地摧毁和吞噬一切,光子可以循着稳定的轨道生存。既然光子都“有道可循”,那么就没有理由不相信,黑洞内有可能存在可供大型星体运行的轨道。

  多库恰耶夫说:“超大黑洞内部可能有适合高等文明生存的环境,但在外部是看不到的。”不过,虽然多库恰耶夫言之凿凿,但这一假设目前只存在于理论层面,想要验证其真伪,尚需时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