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军方称缅甸贩毒集团在湄公河枪杀中国船员

2011年10月1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10日报道,泰国军方称,一伙由缅甸毒枭Nor Kham指挥的贩毒集团被认为是在湄公河枪杀中国船员的幕后黑手。

  泰国Pa Muang特遣部队司令Prakarn Chonlayuth少将称,这伙毒贩劫持往来于湄公河上的船只,并索取保护费,如果遭到拒绝,他们就杀死船员,利用劫持的船只从缅甸向泰国境内贩运毒品。

  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枪击事件,致使13人遇难。

  泰国军方5日接到毒品走私入境线报,在清盛地区发现涉事船只后特遣部队曾与该伙贩毒分子交火,打死1名在“玉兴8号”上的毒贩,另有数名毒贩逃离。被击毙武装分子不是中国籍。

  泰国士兵在“华平号”上搜得52万粒脱氧麻黄碱,在“玉兴8号”上也发现了4万粒脱氧麻黄碱。脱氧麻黄碱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且毒性剧烈,又被称为“冰毒”。

  泰军方称,这两艘船只是在距离清盛北部约20公里的河道上遭到劫持的。

  泰国麻醉品管理局办公室副秘书长Permpong Chavalit称,Nor Kham的贩毒团伙约有400名武装成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