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示威者扬言发动更大规模抗议 将冲击纽约豪宅

2011年10月1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蔓延而来的“占领华盛顿”抗议运动10月9日已进入第四天,目前仍有一批抗议者在白宫与国会山之间的自由广场“安营扎寨”,准备打持久战。图为当日自由广场一抗议者打出“爱大到不能倒”的标语,此标语由金融危机期间银行业所谓的“大到不能倒”改写而来。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由“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蔓延而来的“占领华盛顿”抗议运动10月9日已进入第四天,目前仍有一批抗议者在白宫与国会山之间的自由广场“安营扎寨”,准备打持久战。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抗议活动进入第4周,示威民众扬言进行长期抗争,发动更大规模、针对大型银行的示威活动,同时将矛头对准纽约的五大富豪。“占领华尔街”运动已不可避免地成为美国总统大选议题,各党派、重要政治人物不得不表态,但立场各不相同。

  示威者扬言发动更大规模抗议行动

  抗议活动示威者扬言,将在数日后发动更大规模、针对大型银行的抗争活动。10日在纽约,饶舌乐大亨罗素席蒙斯、歌手肯伊威斯特和民权运动人士夏普顿牧师加入抗争群众,用明星光环为这项活动加持。

  纽约市警察局因在有数百名示威者聚集的祖科提公园附近地区部署巡逻警力,花费190万美元,其中大多为支付警察的加班费。

  而在华盛顿的抗议活动也没有出现停歇迹象,10日进入第5天,超过美国警方允许的4天的期限,美国警方于当天傍晚出人意料地允许抗议者在白宫与国会山之间的自由广场继续抗议四个月。

  与此行动志同道合、但族群年纪较轻的“占领华盛顿”静坐活动现也进入第10天。

  矛头对准纽约五大富豪

  “占领华尔街”活动相关人士10日表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时30分出发,进行“百万富豪游行”(Millionaires March),目标是前进包括默多克(Rupert Murdoch)、摩根大通集团(JP Morgan Chase)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亿万富豪柯克(David Koch)、金融家米尔斯坦(Howard Milstein)与对冲基金巨头鲍尔森(John Paulson)位于纽约的豪宅。

  对这群已经在华尔街周边抗议超过3周的示威者,前两天才高调指责他们的行动严重伤害纽约经济的市长布隆伯格10日改口表示,在示威者未违法的情况下,他们要抗议多久就多久,纽约市政府不会驱赶他们。

  不过,布隆伯格也警告说,一旦他们采取非法行为,纽约警局不会姑息他们,将会立即采取行动,以确保大纽约地区安全。

  “占据华尔街”成总统大选议题

  “占据华尔街”活动持续扩大,共和党与民主党人士也纷纷表态,尤其面对明年美国总统大选,一旦“占据华尔街”继续延烧,势必成为两党不可逃避的议题。

  美国两大党的政治人物不得不表态,只是两党的立场明显不同。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公开表示,对“占据华尔街”活动,他能理解抗议民众的沮丧与不满。

  民主党众议院领袖佩洛西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也表达对抗议民众的支持,并且认为应该有所改变。

  但在共和党方面,近来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民调中表现不错的凯恩(Herman Cain),批评“占据华尔街”活动的民众只是嫉妒,是反美国、反资本主义、反自由市场的行为。

  前麻州州长罗姆尼也认为“占据华尔街”活动是要分裂美国,只想寻找代罪羔羊。

  此外,另一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瑞契(Nwet Gingrich)则简单的将问题归咎于奥巴马。金瑞契在与凯恩同时出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时强调,会有许多愤怒的美国民众,这是奥巴马操控阶级斗争下的自然反应。

  然而,虽然凯恩、罗姆尼与金瑞契都批评“占据华尔街”活动,但这也并不代表共和党的立场。共和党籍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就强调,凯恩的发言是他的个人意见,不代表共和党的看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