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西岸以色列定居者对巴勒斯坦人攻击增多

2011年10月12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10月11日发表声明,对今年9月初以来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定居者对巴勒斯坦平民施加的暴力急剧增多表示关注,并呼吁以色列当局采取行动,遏制暴力,结束定居者施暴却不受惩罚的状况。

  以色列定居者暴力行为的增多集中在西岸北部城市纳布卢斯附近的巴勒斯坦村庄库斯拉(Qusra),过去六个星期中,这个村至少六次遭到以色列定居者的攻击。

  人权高专办指出,发生在库斯拉的攻击具有多种形式,是整个西岸定居者暴力现象的代表。这些暴力行为除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之外,还导致了大量的财产损失和破坏。一座清真寺被焚烧,数百棵树被砍倒,一名巴勒斯坦平民在以色列国防军干预的过程中被射杀。库斯拉村的巴勒斯坦人此前已经由于以色列定居点的扩张和哨所的建立而失去了数百亩土地。

  潘基文秘书长即将在未来几天中发布有关以色列定居点的报告。这份由联合国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人权办公室撰写的报告涵盖了以色列持续建设定居点的行为及其对巴勒斯坦平民的人权造成的影响,包括巴勒斯坦人遭受的暴力和财产损失,以及这一问题缺乏问责的现状。

  人权高专办呼吁以色列政府履行其根据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承担的义务,解决定居者攻击巴勒斯坦平民的问题,开展调查和问责,赔偿受害者的损失,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定居者的暴力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