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否认美放弃继续驻军伊拉克说法

2011年10月16日 07: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防部15日否认美国已放弃在明年继续驻军伊拉克的打算,称美方并未就此作出最后决定,相关谈判仍在继续。

  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发表声明说,关于美方就此事作出最后决定的说法是“错误的”。他说,美国与伊拉克的相关谈判仍在继续,美国希望与伊拉克建立“稳固的安全关系”,至于这种关系将采取何种形式,双方仍在磋商中。

  美国媒体15日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奥巴马政府已放弃明年继续驻军伊拉克的打算,今年12月31日之后,只会在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留下大约160名现役士兵。

  根据美国与伊拉克在2008年达成的驻军地位协定,美军将于2011年底全部撤离伊拉克。随着最后撤军日期临近,美方开始与伊拉克方面就延长驻军时限展开谈判。美方希望部分驻军在明年以军事顾问的形式继续驻扎伊拉克。伊拉克已同意部分美军在今年底后留驻,但不给予豁免权。(记者王丰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