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结束访美返国 韩美欲建"多元性战略同盟"

2011年10月16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女士结束为期五天的对美访问,于15日离开芝加哥踏上回国旅程。

  据报道,李明博当天上午出席在芝加哥举行的同胞恳谈会,然后于下午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搭乘专机,启程返回韩国。

  据悉,在此次国事访问期间,李明博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首脑会谈,商定将韩美同盟提升为“多元性战略同盟”。

  作为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时隔13年后,第5次在美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以上发表演说,对于美国国会在其访问期间批准韩美自贸协定法案表示了感谢。

  李明博还出席了奥巴马特意在韩餐厅举行的非正式晚宴,并访问了底特律通用汽车工厂。

  此外,李明博应美国防部邀请,在五角大楼核心地点“坦克”听取说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有关安保局势的说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