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占领华尔街”活动继续获得一些国家民众响应

2011年10月16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新华网驻外记者报道:“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15日在美国继续举行,一些国家的民众当天也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响应和声援“占领华尔街”活动。

  数千名“占领华尔街”示威者15日聚集在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报广场举行集会,抗议华尔街的贪婪和贫富分化等社会问题。抗议者高喊“银行得救了,我们被卖了”、“结束战争,富人纳税”等口号,示威者中还有人呼吁反战。夜幕降临时,示威者点起蜡烛,整个时报广场烛光点点。

  在示威人群中举着“没有工作、没有医保、没有未来、美国梦破灭”标语的玛丽非常激动。她告诉记者,她今年54岁,辛勤工作了近30年,却在2003年失去工作,家中上大学的孩子也交不起学费,一家人生活窘迫。

  同一天,数千名大学生在纽约华盛顿广场公园集会,上百名示威者在纽约摩根大通银行、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门口示威。示威者在花旗银行门口抗议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称至少逮捕了24人。

  已经进行两周的“占领洛杉矶”示威活动15日进一步扩大,2000多名民众走上市中心金融街举行游行抗议。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千名民众当天上午在洛杉矶珀欣广场聚集,午后开始向洛杉矶市政厅进发。示威人群一路上高喊“我们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口号,手持“都是华尔街惹的祸,绝不妥协”等标语,陆续有群众加入游行队伍。

  15日中午,大约300人聚集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的联邦广场举行“占领渥太华”示威活动。示威者包括大学生、工会积极分子、无家可归者、动物保护主义者等。同日,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等加拿大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示威活动。

  来自欧洲各国的6000多名民众15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了4个多小时的和平游行抗议活动。游行民众从火车站北站出发,途经商业街和闹市区,最终抵达纪念比利时独立50周年而建的五十年宫公园。20岁的西班牙姑娘阿尔巴·普拉说:“欧洲国家的民主制度已经不能代表大多数人民,也不能为大多数人民谋取利益,所以我们想团结起来,促成更多改变。”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约20万市民15日加入到游行队伍中。“团结起来,改变世界”、“我们代表99%的大众”,一些标语上这样写道。此外,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拉加、毕尔巴鄂、圣塞巴斯蒂安等城市也举行了游行活动。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10万民众15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抗议游行,反对政府为执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等达成的大幅削减预算赤字目标而采取经济紧缩政策。一位老者指着一位女性抗议者黑色外套后背上“黑色将是我们和孩子们的未来吗”的字对记者说,大家对未来失去希望,这就是今天的现实。

  近百名示威者15日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议会大楼前举行抗议,声援“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综合新华网驻纽约记者荣娇娇、胡绿杰,驻洛杉矶记者柳丝,驻渥太华记者张大成,驻布鲁塞尔记者缪晓娟、孙闻,驻马德里记者冯俊伟,驻里斯本记者童炳强,驻奥斯陆记者李国荣、刘敏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