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称孩子出生成萨科齐争取政治支持重要武器

2011年10月21日 11:17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全法国都在关注着这个孩子的诞生。不仅因为他将是首位出生时父亲是现任总统的宝宝,他更被看作是父亲争取政治支持的重要武器。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江珍妮发自巴黎 “布鲁尼再不生,我们都受不了啦!”诊所的医务人员已经不堪重负。

  现在全法国都在关注着这个孩子的诞生。不仅因为他将是首位出生时父亲是现任总统的宝宝,他更被看作是父亲萨科齐争取政治支持的重要武器。这个未出生便已卷入总统大选的宝宝,日前被法国媒体爆料,将于本月在巴黎第16区私立医院LA MUETTE出生。消息一传开,各路媒体蜂拥而至,人人都想抢先报道总统宝宝的诞生。

  巴黎警察总局已在LA MUETTE私立医院周围设立“安全封锁线”。据悉,设这道“安全封锁线”的目的是让媒体保持距离。10月10日上午,封锁范围扩大,摄影师及记者被挡在距医院200米或更远的地点,现场有警察监视。

  “总算有了!”

  萨科齐在成为法国现代史上第一位任内离婚又再婚的总统后,即将成为首位在任上生子的总统。目前,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跌至当选以来的最低点。媒体分析,这个孩子或许将为萨科齐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中加分。

  其实,早在2009年,就有媒体报道萨科齐两口子打算在2011年生孩子,当时有媒体分析说,此举很可能是在博取法国民众的同情,提升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从而帮助他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中赢得连任。

  此后,法国媒体时不时都会报道布鲁尼怀孕的消息,不过最终都被证实是子虚乌有。直到今年4月,法国著名八卦杂志《Closer》以“总算有了!”作为封面标题,最先报道了爱丽舍宫的这桩喜事,并言之凿凿地说:“如果不是能百分之百确认,我们这次就不会公开这样的消息。”

  第一夫人的“孕事”经报道后,爱丽舍宫和布鲁尼本人从未正面回应此事。法国总统府一如既往地表示,不会回应任何关于总统私生活的问题。布鲁尼的态度同样低调,在法国TF1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和接受《巴黎人报》的专访中,都只谈自己创建的慈善基金会的工作,而对怀孕之事大打太极,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到了5月,布鲁尼的公公老萨科齐终于把持不住,把儿媳妇怀孕的消息透露给了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德国的《图片报》。此后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夫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5月26日,在法国海滨小镇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开幕当天,布鲁尼首次不再在公众面前掩饰“孕情”,大胆穿上一件白色贴身长裙,隆起的小腹清晰可见。

  爱丽舍宫的“真人秀”

  法国历史学家、时事评论家克里斯蒂安·德尔波说,这就像是爱丽舍宫的一场电视真人秀。萨科齐的团队会利用这个“总统宝宝”宣传造势,增加曝光率,并竭力打造慈父的形象。“人们会看到一个美丽的故事。”

  首先是怀孕的消息,随后布鲁尼会挺着大肚子出现在公众面前。公众会不断关心这个话题,母子一切是否还顺利……然后是分娩的消息传来,总统夫妇抱着婴儿出院,布鲁尼捧着娇小的宝宝,夫妇俩悉心照料婴儿……这些事情会占据媒体大量的报道篇幅,甚至让人忘记人民阵线联盟内的争执。尤其是这个小孩将出生在社会党初选之后,人们关心的焦点会迅速被‘总统宝宝’转移。”

  名为“吕西安”的法国网友在“布鲁尼怀孕”的报道下留言说,这是萨科齐的策划,用孩子出生带来的好感换取5年任期很划算。

  “总统宝宝”和第一夫人的母亲形象可以获得政治同情,比如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现任首相卡梅伦,都曾将怀孕的妻子当做竞选制胜的“秘密武器”。而在1996年,当时竞选法国总统的希拉克也曾利用外孙马丁的出生,打造自己亲民的形象,当时《巴黎竞赛画报》还曾为此组织了一期“当外公的艺术”的专题报道。

  事实上,2007年萨科齐在入主爱丽舍宫时,就尝试这么做了。当时,电视直播了他携子女和妻子塞西莉亚共同入住爱丽舍宫,第二天小儿子路易充满好奇神情的照片便充斥着报纸的主要版面。

  正考虑如何拿捏宝宝曝光率

  不管孩子是不是真的可以提升萨科齐的支持率,但很多法国人都认为,现年43岁的布鲁尼高龄怀孕很不容易,应该祝福她。

  在今年9月法国遗产日上,布鲁尼挺着大肚子在爱丽舍宫亲切与民众握手,萨科齐则在一旁亦步亦趋,悉心照料。夫妇俩的这次亮相,赚足了人气。

  不过,要想取悦5年来已经烦透了的法国选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据法国媒体民调显示,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目前不足三成,是2007年当选总统以来的最低点。他由此也创造了另一项纪录,也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1987年和2001年,同样距离大选一年之际,时任总统密特朗和希拉克的支持率都高达56%,即便是1958年以来唯一没有连任的总统德斯坦,大选前夕的满意度仍高于负评率。

  “因此,对萨科齐团队和法国媒体来说,如何拿捏‘总统宝宝’的曝光率,以及如何巧妙地报道,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德尔波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