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称赞卡扎菲之死英国作用 仅42%民众感骄傲

2011年10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据称是卡扎菲被逮捕时躲藏的水泥洞前合影。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20日证实,卡扎菲当天已在苏尔特被打死。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观察据称是卡扎菲被逮捕时躲藏的水泥洞。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20日证实,卡扎菲当天已在苏尔特被打死。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媒体21日报道称,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丧命是一项胜利,但关注点仍围绕在陷入困境的利比亚未来。

  英国报纸也称赞英国在拉垮这名长期执政者上所扮演的角色,但民众对于英国协助击毙卡扎菲,到不是那么引以为荣。

  英国民粹小报《太阳报》(The Sun)在卡扎菲遗照上方的标题写着《报了洛克比的仇》(That's for Lockerbie),其所指的就是美国一架客机1988年于苏格兰城镇洛克比上空爆炸案,造成270人丧生,据传卡扎菲是幕后指使者。

  罹难者家属柯恩(Susan Cohen)表示,自从20岁女儿丧命这场空难后,她一直等待这天到来。她说:“我应该会出去买瓶昂贵的香槟庆祝。”

  《泰晤士报》社论也赞扬《利比亚人民的英勇》,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同样光荣”的行动,赞扬他们“在利比亚抗争中提供迅速且及时援助”。

  但接受《卫报》在线民调的读者中,只有42%说他们为英国参与拖垮卡扎菲行动感到骄傲。

  《每日电讯报》也说,卡扎菲之死有助重绘这个动荡地区的政治版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