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水开始进入曼谷 英拉吁高危地区市民转移

2011年10月21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2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总理英拉21日下令国防部和军队加强保护曼谷包括大皇宫、诗丽叻医院、素旺那普、廊曼机场等在内的关键场所,她同时还敦促居住在受洪水威胁高风险地区的市民,将其财物转移至安全的地方。

  据悉,21日下午洪水已开始进入曼谷市部分地区,该市泽瓦塔纳路的水深在30厘米左右,车辆尚可通行,但车速缓慢。而据有关机构估计,围困曼谷的洪水要在21日晚才进入曼谷市东郊和西郊的内河入海。

  泰陆军总司令巴育当天表示,从大城、暖武里、巴吞他尼等府涌向曼谷的洪水流量巨大,政府、军队及相关机构在曼谷东部和西部郊区竭力御洪,但临时防洪堤只能减缓洪水的流速,洪水最终将通过曼谷的一些地区,以使其尽快入海。巴育称,军方已安排3000多名士兵帮助疏散曼谷7个高风险地区的市民。

  英拉称,从7月末开始的这波洪涝灾害估计至少是5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但她认为,现在尚无宣布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法令,来解决目前该国洪涝灾害危机之必要。

  英拉说,她看不出在这个时候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必要性,她不希望因此举而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她说,目前所有政府机构可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政府和军队也能够保持充分的合作。

  不过这位女总理当天宣布在全国启动防灾减灾法,以使其有充分权力履行她在全国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救助计划。这部颁行于2007年的法令赋予总理充分的授权,当中就规定如有官员拒绝执行命令,可被检控其失职。英拉称,实施防灾减灾法之举是必要的,其旨在简化抗洪救灾行动中的程序。

  泰防灾减灾署21日称,已确认有342人在7月25日以来的洪涝灾害中罹难,这一次数字比20日公布的死亡人数上升了22人,另外还有2人失踪。

  该署总干事威博当天称,目前该国仍有28个府的175个县被洪涝灾害肆虐,影响所及超过245万人。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