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称洪水或将持续4至6周 死亡人数升至356人

2011年10月22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总理称洪水或将持续4至6周死亡人数升至356人
    10月22日消息,泰国政府决定开启曼谷的水闸,试图让洪水经曼谷的运河通过内城入海。目前曼谷部分地区已有洪水溢流现象,北部部分住宅区被淹。泰国政府宣布实施天灾法,并敦促居民将财物转移到高处。据估计,泰国此次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33亿美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曼谷10月2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英拉22日表示,该国多个府的洪涝灾害可能还会持续4到6周,但当局正设法尽快排洪入海。

  英拉当天视察了曼谷多个受洪水威胁的地区,她对未能提前通知有关洪水的情况而向公众道歉。她告诫市民应随时提高警觉,密切跟踪有关洪灾信息,作好应对洪水袭击的各项应对措施。

  英拉说,根据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的评估,洪水不会完全影响到整个曼谷,但一些高危地区的洪水水位可能达到50厘米至1米多深。政府将尽其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水对曼谷造成的损害。

  英拉当天在其每周例行的“英拉政府与民众面对面”的广播电视节目中还表示,政府已采取足够的应对措施,以确保曼谷包括宫殿、医院、国家机关、机场等在内的重要场所之安全。

  当局将确保曼谷所有街道、高速公路的交通畅通,同时确保自来水厂、发电厂的安全,不至因洪水进入曼谷而停水、停电。同时,曼谷在全市设立了1700多个、可以容纳11万多人的临时庇护中心,以帮助有需要的受灾民众。

  英拉说,洪水将在一些地势低洼的地区保持一段时间,但通过排水系统其水位将逐渐降低。当局目前正在谋划将在下周从泰国湾袭来的新一轮高海潮的应对措施。

  泰防灾减灾署22日称,已确认有356人在7月25日以来的洪涝灾害中丧生,这一数字比21日公布的数字又上升了14例,另有2人失踪。

  泰卫生部长逸他亚表示,截至当天,泰全国共接到72万例与洪灾有关病人的报告,这些患者中有近10万名需作及时处理。(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