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坠落卫星“罗沙特”仍不知去向 有燃尽可能

2011年10月2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柏林10月23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失控卫星“罗沙特”22日夜坠落后,至今仍不知去向。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发言人23日对媒体宣布,带有太空望远镜的卫星“罗沙特”在中部欧洲夏季时3时45分到4时15分之间进入大气层。该卫星坠落后大部分残骸已经燃尽,其余残骸碎片有可能会达到30片左右,最大的可达1.6吨重。残骸涉及到极端耐热的望远镜筒和镜片。

  该中心及有关部门尚未接到发现坠落残骸的报告。

  这颗卫星的速度半小时超过1万公里,需要经过复杂计算才能确定其轨道流程,最终定位其坠落地点。

  德国航天航空中心说,这个计算过程有可能会需要一周时间。如果残骸坠落太平洋,则为其定位及估算残骸大小的工作需要更长时间。从理论上来说,该卫星也具备燃尽的可能。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欧洲、非洲和亚洲居民均不会遭受危害。

  “罗沙特”于1990年6月1日由美国佛罗里达升空。到1999年服役期终止,卫星上的太空望远镜记录了8万个包括银河系在内的宇宙射线源。(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