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尔新市长出炉 分析称韩国政治格局或发生巨变

2011年10月2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尔新市长出炉分析称韩国政治格局或发生巨变
    在26日进行的“10·26”再补选中,韩国在野党单一候选人、无党派人士朴元淳当选首尔市长。(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26日进行的“10•26”再补选中,韩国在野党单一候选人、无党派人士朴元淳成功当选首尔市长。本次首尔市市长补选被认为是明年国会选举和总统选举的前哨战,而“市民候选人”的胜利,预示今后的政治格局将会发生一次巨大变化。

  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27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凌晨12时41分计票进行到86.91%,朴元淳以53.1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获得46.45%的支持率的罗卿瑗,当选首尔市市长。

  朴元淳事后举行记者会发表感想说,今天人们选择了新的时代,市民的愤怒、智慧、行动、对策形成巨大的浪潮,夺取了最后的胜利。

  他说,今后将展开以人和福利为主的政策,普遍性福利将成为建设以人为本的首尔市的新引擎。

  本次首尔市市长选举实际上是市民社会对现有政治势力的审判,朴元淳的胜利预示一场大规模的政治秩序重组将不可避免。

  由于首尔市市长补选带有明年国会选举和总统选举的前哨战性质,而且是一次“原有政治势力与市民势力”的一次对决,因此“市民候选人”的胜利,将会使明年的总统选举局面更加扑朔迷离。

  部分人士预测,以首尔大学融合科学技术大学院院长安哲秀为首的第三势力,很有可能成立新的政党。因为朴元淳的胜利再次证明了“安哲秀旋风”的威力。

  韩国在野党预计会以安哲秀为核心联合起来,而在此过程中市民社会势力和民主党将会为掌握主导权展开竞争。

  执政的韩国大国家党有可能在变化的大潮流中失去国政掌控能力,总统李明博的执政路线也将不可避免地发生变化。大国家党会面临改革要求,领导层则会被追究责任,朴槿惠的总统梦也将受到打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