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地震致近2200人伤亡 灾区下雪国际伸援手

2011年10月27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4日,土耳其东部地震灾区凡省,灾民抢夺一辆土耳其红新月会卡车上的救援物资——帐篷。  


 

    图为救援人员搜救被困在废墟之下的幸存者。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遭到地震冲击的土耳其27日已下起了雪,目前地震造成的伤亡人数已超过2180人,欧盟委员会当日宣布,土耳其已经向欧盟发出请求地震援助的要求。

  据报道,土耳其本月23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截止到目前已造成至少530人死亡,逾1650人受伤,土耳其当局也一改之前婉拒国际援助的态度,宣布接受国际援助,共同抗震救灾。

  据报道,在土耳其东部地震重灾区,仍有数千民众流离失所。由于余震频繁,他们不得不忍受低温在户外连续露营了3个晚上。而26日晚至27日,灾区下起了雪,让灾区民众的生活更加难捱。气象部门预报说,这种降雪天气至少将持续到本周末。

  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侯赛因•切里克(Huseyin Celik)说,此次地震导致土耳其70万人受到影响,灾区需要11.5万顶帐篷。

  欧盟主管人道主义援助事务的执行委员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称,土耳其当局、红新月会以及大量志愿者已经要求欧盟加入他们救灾的队伍,欧盟也已做好了准备,将伸出援手。

  乔治艾娃称,土耳其已要求欧盟“启动民事保护机制”,她同时指出,6个国家——奥地利、比利时、英国、法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典将向土耳其提供1200顶特制的帐篷,帮助受灾民众应付目前初冬般的天气。一架以色列飞机也搭载着活动板房材料等救援物资飞抵土耳其,为其提供援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