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邀请俄专家进行导弹防御测试 俄称兴趣不大

2011年10月28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为打消俄罗斯对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顾虑,美国已经邀请俄罗斯专家带上他们的设备前往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导弹防御局参与导弹防御体系测试,但俄罗斯对美国邀请抱有疑虑,表示兴趣不大,不会参与。

  尽管美国和俄罗斯都在试图重连美俄关系的纽带,但两国至今未能就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前,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埃伦•陶舍尔于10月18日公开表示,华盛顿愿意书面确认,将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和平性质,即不针对俄罗斯,但不能像莫斯科要求的那样,出具具有法律约束的保证。为此俄方表示会继续反对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两国谈判陷入僵局。

  报道指出, “美国邀请俄方技术专家自带设备前往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导弹防御系统测试,以表示该防御系统的建立对俄方并不是威胁。但俄罗斯方面表示对此项邀请兴趣不大,不会派出人员出行。”

  据悉,这是美国首次邀请俄方专家前往科罗拉多参观。不过,俄罗斯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我们无法完全相信测试的结果,没有证据表明目前测得的参数在未来不会改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