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尴尬承认拥有印度血统

2011年10月28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26日承认自己拥有印度血统,并表示这正是他努力推进与印度和平进程的原因之一。作为巴基斯坦前陆军总参谋长的穆沙拉夫参加过两次印巴战争,主张对印度采取强硬立场。

  穆沙拉夫发表这一言论的情景说来尴尬。他当天正出席卡内基基金会组织的会谈,他在会上表示,尽管他对印度的态度一直很强硬,但在印度却依然很受欢迎。这时突然有人指出,穆沙拉夫出生在印度,有印度血统。这一提醒引起在场众人的笑声,颇显尴尬的穆沙拉夫回应称,“是的,我承认自己有印度血统,这也是我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应该和平相处的原因。我坚信,我们一定要实现和平。”

  然而这一事实却未能阻止穆沙拉夫抨击印度插手阿富汗事务,他和他的支持者认为印度的做法对巴基斯坦的利益构成了威胁。他说,“印度现在正试图煽动阿富汗反对巴基斯坦,我并不是因为有反印立场才如此说,我掌握了相关情报,知道这是事实。”据他的“证据”显示,阿富汗的外交官、情报与安全人员以及军人在前往印度受训时都被灌输了反巴基斯坦的思想。

  穆沙拉夫还抱怨称,他当政时曾“放低姿态”邀请阿富汗人来巴基斯坦免费训练,但直到今天也无人前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