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湄南河今明两天或决堤 曼谷市中心或沦为水乡

2011年10月29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泰首都抗洪形势告急,湄南河曼谷段一些堤防不敌洪水肆虐而漫堤。图为当天中午1时左右,由大皇宫方向通往诗叻礼医院的秉告桥头的街道失守,洪水淹没了通往诗叻礼医院的道路,并顺势侵入临近的街区。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湄南河的水位涨28日一度因为泰国湾涨潮而升到历史新高,令人担心保护曼谷商业心脏地带的防洪设施会崩垮。情况在下午随着潮退而稍微缓和。

  不过,曼谷面对的威胁还是很大,因为联合国气象组织昨天发出预测说,泰国南部东岸在这个周末将下大雨。

  湄南河28日的水位比预测的来得低,让当局有信心,河流周围的防洪闸门能有效阻挡河水溢出。

  排水和污水处理部门官员说:“海军预测周六的水位将达到2.57米,但按照今天的情况(水位达2.47米),我相信水位会比较低。”

  不过当局还是担心,湄南河将在今明两天决堤,因为泰国湾预计今天会再度大涨潮,再加上由北汹涌南下的洪水,防洪堤坝和各种挡水设施届时可能被冲破,使曼谷市中心最终也沦为水乡。

  总理英拉正在考虑是否要在曼谷东部挖掘渠道,为洪水开路,把水引入泰国湾。

  这是丰田汽车泰国子公司主席提出的建议。英拉昨天告诉记者:“我们需要研究一些细节,看看这么做有没有效。”

  不过,泰国交通部长认为,这样的做法是没有必要的。

  为了防洪,曼谷市的各大建筑物早已堆满高高的沙包墙,一些低洼区的街道也几乎是空无一人。

  在泰国政府宣布施行五天洪灾假期后,大批曼谷市民从前天开始进行大疏散,导致巴士总站、火车站及机场挤满了人潮。

  泰国国防部说,5万名武装部队人员、1000艘船和1000辆车子正在待命,准备随时疏散灾民。

  政府的防洪抗灾中心也说,当局很快会在8个府设置疏散中心,中心将可收容10万至20万灾民。

  昨天,位于湄南河附近的旅游重点大皇宫园地进了水。大皇宫的入口处虽然堆满沙包,但过去几天只淹宫墙外街道的水昨天高涨而漫入王宫园地。士兵后来用抽水机将园地里的积水抽出街上,但里头的积水还是深及脚踝。

  不过,这却没破坏游客的游兴,他们还是兴致勃勃地进入皇宫内参观。

  来自美国犹他州的基尔南在参观完大皇宫后告诉记者,她并不特别担心曼谷市中心会被淹没。

  她说:“当我们看到酒店周围都堆上沙包时,确实有点担心。但目前一切正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