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英拉称曼谷抗洪形势或从下月初开始改善

2011年10月29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2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英拉29日表示,曼谷当天经受住了湄南河高洪水位和泰国湾高海潮水双重袭击的重大考验,而淹没曼谷部分地区的洪水预计将在11月初开始消退,首都的抗洪形势将从11月初开始改善。

  英拉在其每周例行的广播电视节目“英拉政府与民众面对面”中说,防汛形势将从11月1日开始逐步改善,她吁请曼谷市民再坚持3天。

  她表示,目前仍值泰国湾高洪潮位,湄南河水位依然高企,曼谷的抗洪情势仍处在紧急时期,在未来两天甚至可能会恶化。

  她说,令人感到安慰的是曼谷周边地区的防汛形势正在改善,巴吞他尼府那空沙旺的洪水开始退去;接下去湄南河洪水水位和泰国湾高潮水位将会降低,而曼谷北部大规模的洪流也不会如早前预期的那样,会全部经由陆路进入曼谷。因此,曼谷紧急的抗洪形势将在下月初逐步缓解。

  29日上午,泰国湾高海潮水奔袭曼谷,洪水从湄南河岸涌入市区,曼谷著名景点玉佛寺和大皇宫前进水。

  记者中午12时左右在玉佛寺和皇家田处看到,突袭这一著名景点的大量洪水已然退去,但尚有余流徘徊在街道低处,有车碾过不时激起阵阵浪花。大皇宫和玉佛寺的游客比平时明显减少了许多。离大皇宫不远处的唐人街上午亦被潮袭,一些街道水深盈米。

  曼谷秉诰桥头的水情则比两日前更急,警方关闭了由大皇宫通往诗叻礼医院方向的道路,仅余救灾的大型车辆和小艇在桥头接载进出的人群和物资,街道上车、船、人混行。

  曼谷市长素坤攀当天下令西部他逸瓦塔纳区的市民紧急撤离家园,转移至安全的地方或到市政当局设立的疏散中心暂避。据悉,曼谷最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批发市场达拉泰地区亦被洪水淹没,有6万人需要被疏散到安全地方。但到29日止,曼谷主要的是隆路、拉差达披色等繁华市区未被洪水波及,素旺那普国际机场的航班运营亦正常。

  29日,曼谷警方封闭了曼谷北部及西部21条城市道路,比28日的14条增加了7条。

  泰司法部长、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当天说,是否延长特别假期及延长多少天,他会首先与总理英拉会商,在评估相关情况后再作决定。

  泰气象中心29日预警,从当天起到31日间,泰东部和南部地区包括罗坤、宋卡、素叻他尼等府在内的多个府可能出现一次较大的降雨过程,预计泰国湾会有2至3米的大浪。该中心提醒这些地区的民众谨慎行事,随时预防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