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接纳巴勒斯坦 潘基文回应

2011年11月01日 0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10月31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消息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31日通过决议,接纳巴勒斯坦为教科文组织成员国。

  教科文组织大会当日以107票同意、14票反对、5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接纳巴勒斯坦为教科文组织成员国。

  巴勒斯坦必须签署并批准教科文组织《组织法》方能使其成员国资格生效。自1946年生效以来,教科文组织《组织法》一直存放在英国政府档案馆,随时接受签字。

  随着巴勒斯坦的加入,教科文组织的成员国数量将增至195个。

  巴勒斯坦今年9月23日向潘基文秘书长递交了加入联合国的申请,目前安理会仍在讨论是否向联大推荐接纳巴勒斯坦为会员国。

  美国此前曾威胁称一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巴勒斯坦为成员国,将拒缴会费。

  当日决议通过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成员国应确保对联合国系统提供政治和财政支持。

  他说,教科文组织的这一决定可能会对某些成员国在提供资金方面造成潜在影响,决定权在他们,不过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必须向联合国系统的成员国指出这一事实,而各成员国应确保向联合国整体系统提供政治和财政支持,因此,需要采取务实的办法,维护教科文组织的财政资源。

  潘基文强调,需要找出一个解决中东和平进程的协商解决办法,应该为实现两国解决方案而加大努力,这也是国际社会所支持的。

  目前美国每年向教科文组织提供7000多万美元的会费,占该组织年度预算的22%。

  美国是教科文组织创始国之一,曾于1984年退出教科文组织,当时的里根政府指责该组织管理混乱。2003年,美国重返教科文组织。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