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韩美军士兵因强奸少女被判10年有期徒刑

2011年11月0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针对东豆川市驻韩美军强奸少女案,韩国一地方法院1日以抢劫、强奸罪,判处一名21岁的驻韩美军士兵10年有期徒刑。

  报道指,10年徒刑是驻韩美军犯罪事件中仅次于1992年的酒店女职员奸杀案(罪犯被判15年有期徒刑)的重刑,也是2001年修订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以来最重的量刑。

  法院还下令,这名士兵接受性暴力治疗课程80小时,公开他的个人信息10年。

  法官表示,被告闯入被害人居所,施加虐待、变态性行为长达3个小时,带给被害人极大的恐惧和羞耻感,加上被告未对被害人采取弥补措施,理应受到重刑。

  据介绍,今年9月24日凌晨4时许,这名驻韩美军士兵闯入东豆川市某寄宿旅馆,用凶器威胁被害人(18岁),多次强奸并施加变态虐待性行为后,抢走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6元)。负责调查此案的地方检察厅向法院起诉这名军人,并求刑15年有期徒刑。

  此案一经媒体报道,便激起极大公愤,民众要求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严惩美军犯罪行为。由于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调查进行得异常迅速,案发后仅27天检察厅向法院求刑,38天后法院宣布了一审判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