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拟趁热打铁申请加入其余16个联合国机构

2011年11月0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申请寻求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完全会员国。联合国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勒斯坦驻日内瓦大使1日表示,他认为巴勒斯坦成功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巴勒斯坦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加入其它16个联合国机构“打开了方便之门”。

  巴勒斯坦驻日内瓦大使易卜拉欣(Ibrahim Khraishi)说,巴勒斯坦外交官正计划充分利用10月31日巴勒斯坦在投票中以绝对优势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带来的有利时机,准备递交加入其余16个联合国机构的申请书。

  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月31日的投票为允许各组织扩大会员国规模开创了“先例”。

  教科文组织大会10月31日以107票同意、14票反对、5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接纳巴勒斯坦为教科文组织成员国。

  美国国务院当日宣布中止向该组织缴纳会费。美方同时承认,拖欠会费超过两年可能危及美国在该组织的成员国地位和投票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表示,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符合美国广泛的国家利益,美国希望继续与该组织进行合作,并将争取连任教科文组织理事会。下一步,美国政府将与国会进行磋商,以确保美国在该组织的利益和影响力得以保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