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前情报高官披露内幕:卡扎菲宁愿死在利比亚

2011年11月03日 10: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11月2日报道】现被拘押的卡扎菲的亲信曼苏尔·达奥说,“领导人”(卡扎菲)在苏尔特的最后几周直到10月20日被杀的这段时间里,一直“失望、不安”,他宁愿 “死在利比亚”,也不愿站到国际法庭上。

  羁押在米苏拉塔监狱的利比亚前安全机构领导人曼苏尔-达奥说:“国际刑事法院发布的通缉令使他们(卡扎菲和他的儿子)决定留在利比亚。”

  据达奥讲述,卡扎菲说:“我宁愿死在利比亚,也不愿受(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的调查。”达奥说,赛义夫和穆塔西姆“曾希望卡扎菲留下,特别是赛义夫……”

  8月19日,过渡委部队兵临的黎波里城下,从而迫使卡扎菲逃到了他的家乡苏尔特。达奥说:“从4月25日卡扎菲的部队被迫撤出米苏拉塔时起,他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那是一个十分敏感的时间。

  他还说:“卡扎菲也曾感到压力,因为他的朋友抛弃了他,包括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法国总统萨科齐、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这使他感到失望,因为他曾认为他们是很亲近的朋友。”

  达奥说,由于战火纷飞,苏尔特遭到破坏,断电断水,食品稀缺,卡扎菲变得很失望和不安。他还说,穆塔西姆一直领导着苏尔特的战斗,赛义夫根本没来这里,他一直在卡扎菲的另一个堡垒拜尼沃利德。

  达奥说:“卡扎菲读过不少书,做了很多笔记,喜欢午休。穆塔西姆指挥战斗,卡扎菲根本没有参战,他已是一个老人。”

  10月19日,局势变得令他绝望。卡扎菲的最后藏身地苏尔特2区遭北约和过渡委部队包围和轰炸。当时,卡扎菲决定转移到南部靠近他家乡的杰尔夫谷地。达奥说,这个决定“是—个巨大的错误”。

  达奥说:“当时有45辆车、160—180人,原定凌晨3:30动身,但由于组织混乱,推迟了三四个小时。”他说,车队出发后遭到北约空袭,卡扎菲受伤,他藏身的管道被发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