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宣布取消公投计划

2011年11月05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宣布取消公投计划
希腊议会4日晚通过了对帕潘德里欧政府的信任投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间(北京时间5日凌晨),由帕潘德里欧领导的希腊政府赢得了议会信任投票。当天稍早前,希腊宣布取消就欧盟救援方案举行全民公投的计划。

  在298名出席的议员中,有153人对政府投下信任票。反对票为144票。

  投票前,希腊议会内就帕潘德里欧政府的政策进行了数小时辩论。

  帕潘德里欧在议会信任投票辩论时发表讲话,激烈抨击前任政府的政策,指责说是前一任政府搞垮了希腊经济,导致今天的债务危机。

  他在讲话中为其政府同欧盟达成的救助计划辩护,称只有欧盟救助计划才能保证希腊的未来,并使希腊迅速从经济危机中解脱。

  帕潘德里欧还说,不实施这一救助计划是对历史不负责。

  针对要求他下台并提前举行大选的呼声,帕潘德里欧说,提前大选将是灾难性的并将破坏欧盟救助计划。

  在议会进行信任投票前,帕潘德里欧呼吁组成新的联合政府,以通过至关重要的纾困案。让希腊免于破产,并应付欧元区的经济危机,同时暗示他已经准备好下台。

  迫于国际压力,希腊正式取消引发轩然大波的公投案。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4日向欧盟官员通报,希腊已经决定放弃就欧盟救援方案举行全民公决的计划。

  韦尼泽洛斯办公室发布的声明说:“在议会信任投票前夕,韦尼泽洛斯向欧盟伙伴强调,希腊政府致力于通过组织联合政府形成广泛共识。它将确保欧盟新的救援方案得到实施,以保护希腊及其欧元区成员的地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