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陪审团将裁决杰克逊死因案 医生恐关4年(图)

2011年11月05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陪审团将裁决杰克逊死因案医生恐关4年(图)
杰克逊私人医生莫里(中)出席法庭聆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死因案聆讯昨(4)日结束,由7男5女组成的陪审团于北京时间昨晚约11时30分开始退庭商议,将决定杰克逊私人医生莫里的命运。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检察官形容莫里大话连篇,是个贪婪的机会主义者。一旦莫里误杀罪成,最高刑罚为判囚4年,但由于美国监狱拥挤,他未必需要完成整个刑期。

  辩护律师切尔诺夫在结案陈词中表示,杰克逊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莫里无理由要承担后果。他要求陪审团忘记死者是一位天王巨星,强调案件不是真人秀,而是现实。辩方一直坚称杰克逊依赖强效镇静剂丙泊酚,并在莫里不知情下自行注射麻醉剂,最终致命。

  检察官沃尔格伦则狠批辩方的说法,直指辩方专家证人怀特的供词“废话”。他表示,莫里在杰克逊死去的那个早上舍他而去,延迟报警,并隐瞒医护人员他曾使用镇静剂。莫里违背了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信任,为此杰克逊付上自己的性命。沃尔格伦指出,案件证据非常明显,莫里的明显疏忽导致杰克逊死亡,令他3名子女失去父亲,但辩方从未质疑莫里的过失。

  法官帕斯特前日引导陪审团,若他们认为莫里无为杰克逊提供合理护理,即使杰克逊可能导致自己死亡,仍可裁定莫里有罪。若陪审团相信杰克逊之死纯属意外,则可裁定莫里无罪。

  沃尔格伦提醒陪审团,据电话纪录显示,莫里为杰克逊开出少量镇静剂后40分钟,忙于处理个人事务。切尔诺夫则称,莫里当时一直在杰克逊床边监察,视线亦无离开过,直至他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杰克逊在2009年6月25日于其洛杉矶大宅内死亡,终年50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