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反对党要求总理立即下台 坚持提前举行大选

2011年11月06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在赢得议会信任投票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5日开始筹组联合政府,但希腊主要反对党领袖再次呼吁帕潘德里欧辞职,坚持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反对派要求总理辞职 提前大选

  据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1月5日与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Carolos Papoulias)会谈,商谈组建联合政府,以便落实欧盟新救援方案,确保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内。

  会晤前,帕潘德里欧告诉记者,为避免提前举行大选、保护希腊在欧元区的成员资格,达成政治共识至关重要。但希腊主要反对派坚持表示,希望提前举行大选。

  希腊主要反对党、中间偏右的新民党领导人安东尼斯-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说,希腊应该在下个月初举行大选。萨马拉斯在广受瞩目的电视演说中表示:“我们坚持马上举行大选的呼吁。我们的提议依然在台面上。”

  他指出,总理帕潘德里欧对国家来说是“危险”的,必须辞职。

  萨马拉斯拒绝明言他是否会加入筹组全国团结政府的协商,全国团结政府将落实欧盟新救援方案,目的是避免希腊破产。

  但是,他同时表示,他支持建立短期联合政府,旨在促使欧洲的救援计划获得议会批准。

  希腊总统府发表声明说,萨马拉斯6日将与总统会面商谈。

  分析称,反对党的表现削弱了政治僵局可能获得缓解的希望。

  此外,消息人士说,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已在幕后进行协调,希望赢得小党对联合政府的支持。韦尼泽洛斯希望领导自己这个联合政府。

  多数人支持总理组建联合政府

  两项民意调查显示,较多受访者支持帕潘德里欧筹组联合政府的提议。其中一项调查显示,52%受访者支持筹组联合政府,36%则希望提前大选。

  帕潘德里欧稍早前表示,如果无法落实新援助方案,希腊在17国欧元区的前途岌岌可危。上述援助协议上个月在布鲁塞尔历经彻夜协商才敲定。

  希腊政府发表声明说,在总理帕潘德里欧的要求下,总统帕普利亚斯将“立即”召集各政党领袖会商筹组联合政府,以试图打破政治僵局。

  声明呼吁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展现希望找出一条走出困境之路的意愿。

  政府发言人莫西阿洛斯(Ilias Mossialos)说:“我们希望所有政党,特别是萨马拉斯的政党,能够展现建设性的精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