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光耀患神经疾病走路不稳 强调意志未受损(图)

2011年11月07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光耀患神经疾病走路不稳强调意志未受损(图)
资料图: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7日电 综合报道,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女儿、国立脑神经医学院院长李玮玲医生6日在《星期日时报》(The Sunday Times)专栏中,少有地谈到父亲的健康状况。她透露父亲患有周围神经病变(sensory peripheral neuropathy)的消息,并强调父亲认为只要还能为新加坡做出贡献,他将继续与疾病对抗。

  据报道,两个月前庆祝了88岁生日的李光耀于今年5月大选后,退出新加坡内阁。自从妻子柯玉芝去年10月病逝后,他的健康状况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李光耀之女李玮玲在昨天刊登题为“The truth about my father's health”(关于我父亲健康状况的真相) 的文章中透露,父亲表示要她告知读者,他患有周围神经病变。

  据李玮玲透露,她在两年前发现,父亲有步伐不平稳的状况。 李光耀在国立脑神经医学院完成的检查证实,他的周围神经病变已影响了他的感觉神经。

  她指出,尽管患病,李光耀近期应邀出国接受访问或参加对话会时还是处于“顶尖状态”,一如既往能针对提问提出他对许多课题的看法。

  她表示,由于父亲年纪太大,不适合做激烈运动,所以给他买了一台跑步机,让他一天三次在跑步机上练习行走。

  受访医生指出,周边神经病变无法逆转,病人可通过运动加强身体的平衡感。由于病人走路时易失去平衡,所以要采取防范措施,慎防跌倒。

  另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李光耀本人也在参加一次植树活动时对记者说,“我毫不怀疑,这一切不会影响我的精神、意志,也不会影响我的决心”。他说,坐在轮椅上的人也可以做出贡献,而他双腿健全,就是一种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