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北非分支称获取利比亚武器 或为地对空导弹

2011年11月10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承认,他们已经获取了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武器库的部分武器。专家称,“基地”北非分支可能得到了地对空导弹,对飞经该地区的飞机构成威胁。

  “基地”北非分支的阿尔及利亚籍头目贝尔摩塔尔(Mokhtar Belmokhtar)9日向毛里塔尼亚新闻社ANI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是阿拉伯国家革命浪潮的主要获益者之一。”

  “我们得到了利比亚的军火,这绝对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他没有说明其声称获取武器的类型。

  此前,一些国家政府官员与专家担心前卡扎菲政府部分武器可能落入“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之手。

  多名专家认为,“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已经得到了地对空导弹,可能对飞经该地区的飞机构成威胁。

  贝尔摩塔尔还声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与上个月刚刚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利比亚执政当局在意识形态上是一致的。

  他说:“我们没有与他们在推翻卡扎菲的战场上并肩战斗。”“但是我们年轻的圣战战士充当了利比亚革命的急先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