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高铁计划受到重重阻力 白宫称坚持原计划

2011年11月1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年前提出发展高铁的计划。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奥巴马的高铁计划受到挑战。有人批评说,这一计划虽然宏伟,却窒碍难行,应该叫停。

  按计划,到2034年,美国高速铁路将延伸到十大铁路走廊,服务美国80%的人口。启动资金的四分之一(约20亿美元)都拨给了加州,加州居民2008年投票通过从洛杉矶到旧金山建立时速220英里的铁路。新线路预计于2020年开通,总投资约330亿美元。

  但迄今未铺下一段路轨,也无一个车站启用。有人预计该计划完成,至少要推迟13年至2033年。而原来预算的330亿美元造价,现在估计须提高到985亿美元,相当于估价的近三倍。

  加州议会共和党人希望让对造价高感到震惊的选民改变心意,明年再次投票决定。他们警告说,加州不应当冒险上马,却让纳税人背上大包袱。

  由于高铁建设计划的首期工程不是人口密集的洛杉矶或旧金山附近地区,而是客流量较小的弗莱斯诺(Fresno)到贝克斯菲(Bakersfield)的中央谷路段。批评人士说,如果这一工程最终被放弃,留给加州居民的就是仅仅为数千旅客服务的一段高铁,即“无处可去的列车”。

  保守团体霍华德贾维兹纳税人协会(Howard Jarvis Taxpayers Association)总裁古帕尔(Jon Coupal)说,应当立即叫停这个项目。

  目前美国高铁多数仍处于计划阶段,但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威斯康辛三个州的共和党州长已抗拒高铁计划,拒绝联邦政府的高铁资助。不过白宫表示,奥巴马仍坚持原来的计划。因为如果美国减少基础设施建设,就会在很多领域的全球竞争中失去优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