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今日开始高考 考生怕落榜忌讳吃海带(图)

2011年11月10日 16: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11月10日,是韩国高考的日子。韩国高考又称为“大学修学能力考试”,考试科目为语言、数理、社会或科学探究、外语和第二外语等5门,考生要从早晨8点40分开始考试,要在一天内考完所有科目。

  韩国高考竞争是否激烈?考生们是否也会为此“拼力一搏”呢?有请《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特约观察员南黎明为大家进行解读:

  南黎明:韩国本来是春季招生,以前的高考一般都定在12月份。之所以现在把高考时间变更为11月份中旬,是为了避免天气寒冷对考生不利。高考这一天,全国上下最重要的就是考生了,上午的地铁和公交车都会大量增加运行,而且企业的上班时间和其他的学生们的上课时间也都推迟了一个小时,这都是为了让考生能够不受妨碍,按时地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警察署和派出所警车这天也将用于帮助运送考生,所有的课程都集中在一天里考完,所以考生体力和精神上消耗是十分巨大的。父母和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都会聚集在考场的门外为考生祈祷。

  有的低年级的学生会给参加高考的学长们跪地叩拜行大礼,以表示衷心的祝福。此外,周围亲朋好友们也会送礼物给考生,这个礼物主要是年糕和巧克力,就是为了祈愿考生能向年糕一样榜上有名。最忌讳的就是海带了,考生绝对不吃海带,因为这个海带比较油腻,吃了有落榜之嫌。

  高考对于韩国人也非常重要,在大部分韩国人眼里,高考的结果一般会左右一个人的一辈子。因为大学在哪上,这不仅关系到一个人乃至一家子的名誉,而且企业招聘的时候,也会非常重视应聘者毕业于哪所大学。因此为了考上一个好大学,做父母的从小学开始就为孩子做铺垫,让孩子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有的小学生甚至一天要上六个补习班,到了晚上9、10点钟才能回家,非常的辛苦。

  一旦进入高中就进入战备状态了,韩国考生当中就有这么一种说法,“如果你想每天睡4个小时,你就别想上大学了”。韩国的高三生基本上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的觉,剩下时间都是在学习,但是事实上韩国大学的升学率已经超过了80%。

  韩国高考录取方式近些年做了非常大的改革,不是一次大考定终身的办法,采取很多人灵活的录取方式,比如说有一种叫内审的录取方法,就是看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和在学校的表现,以这种办法录取学生。

  此外还有很多非常特殊、灵活的录取形式,如社会活动、早期留学、残疾人等很多特殊的录取方法,因此学生基本上从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初期开始,按照自己的强项忙于去扣响大学的小门了。近年来这种灵活录取的比例是越来越大,很多大学的一半以上,甚至更多的学生都是通过灵活的录取方法进行录取的,因为大学也相信以平时的学习成绩和表现来录取的学生才是货真价实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