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TPP基础框架达成 明年之前形成法律文本

2011年11月13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檀香山11月12日电 (记者 孙宇挺)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表示,当日他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已经就《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达成基础框架,明年之前将形成整个协定的法律文本。

  奥巴马当日表示,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大国,美国认为世界上没有别的区域比亚太地区更为重要。

  他表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创造一个高水准的贸易协定,不仅潜在适用于亚太地区,也可以应用到全世界。

  奥巴马在达成TPP基础框架之后对与会八国领导人说,TPP将帮助美国实现出口翻番的目的,将支撑美国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

  奥巴马表示,把各经济体合在一起将成为美国第五大贸易伙伴,美国已经和这些经济体实现2000亿美元的的年贸易额。

  根据中新社记者获得的TPP基础框架内容,美国、澳大利亚、文莱、智利、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一同起草一份高标准的贸易协定,解决21世纪的贸易挑战和问题。

  基础框架指出TPP核心议题包括:贸易协定、工业产品、农业、纺织、知识产权、技术性贸易壁垒、劳工和环境。其他议题也包含过去贸易协定没有的一些跨领域问题,例如增强TPP国家市场的调节系统,以让美国公司能够在TPP市场更加无缝操作等;以及一些新的贸易问题,例如保证国有企业与私有企业的公平竞争,以及不能将美国公司置于竞争不利地位等。

  框架协议也指出,要实现取消关税和其他投资贸易壁垒的全面贸易准入,以及达成促进区域内产品供应链发展的区域性协议等。最终形成的法律文件将涵盖TPP国家间的所有商贸关系。

  TPP基础框架称,这九个国家对其他有兴趣加入TPP的国家表示欢迎,不过其他国家要和当前协定参与国进行逐一双边谈判,双边谈判结束以后,所有的当前协定参与国再协商一致决定新成员。

  接下来,九个TPP国家领导人已经指示各自谈判人员今年12月早些时候会面,进行新一轮的谈判。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