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拟在近朝鲜西部海域建造美军军营

2011年11月14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3日说,韩国军方打算在靠近朝鲜的西部海域白翎岛新建一座军营,在“紧急情况下或军事演习时”容纳美国驻韩国部队。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人士说,这座新军营可以驻扎160名军人,将从明年开始建造,2013年前完工。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作为强化西海岛屿防卫措施的一部分,“新军营将在联合军事演习期间或紧急情况下由美军使用”。

  去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国强化延坪岛、白翎岛等“西海五岛”防御,增派人员和武器装备。今年6月,韩国正式成立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

  韩国与朝鲜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存在分歧。韩国在“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划定海上分界线,名为“北方界线”,朝方一直不予承认。双方海军舰只1999年、2002年和2009年在这一海域发生3次军事冲突。

  今年7月,韩国军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次在白翎岛附近举行联合演习。消息人士说,“我们已同美国军方协商,打算从明年开始强化联合军演”,举行更多演习。

  美国现阶段在韩国驻军大约2.85万人。(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